謝謝您的支持
您已成功取消訂閱並不會再收到由Citi發出的電子郵件。歡迎隨時返回我們的網頁重新訂閱。
您可透過微信中的QR Code 掃描器掃描此QR Code 或搜WeChat ID “citiwarrants”關注我們

認股證引伸波幅數據

顯示
相關資產
引伸波幅 引伸波幅升跌(%)
編號 名稱 歷史波幅 上市期權 認股證 歷史波幅 上市期權 認股證
編號 名稱 歷史波幅 上市期權 認股證 歷史波幅 上市期權 認股證
最後更新時間:

引伸波幅的定義以及影響的因素

引伸波幅是市場對某一資產未來價格變動的預測,亦是會影響輪證價格的一個重要因素,輪證的價值會隨著預期波幅的變化而改變,也可以被認為是市場波動風險的參考指標,通常以百分比表示。

在權證之中,不同的資產,會有不同的到期日,不同的行使價,以及上市期權的預期波幅或場外期權的預期波幅以及產品之流通性,都會有可能引伸波幅導致差異。

正如港交所於《香港上市結構性產品市場常問問題》當中的有關陳述,發行人可以按照以下基準估計引伸波幅,當中包括:歷史波幅、上市期權的引伸波幅或者場外交易期權的預期波幅,發行商的市場預期以及發行有關結構性產品的費用。

當引伸波幅越高,意味著該輪證在未來有越高機會到達價內,因此當引伸波幅上升,輪證的價值也會上升。值得注意的是,對於認購和認沽證,預期波幅的上升均會對兩者的價值造成正面影響,反之亦然,而對於不同條款的輪,引伸波幅上升或下降的幅度也不一樣。

引伸波幅不能預測價格變化的方向。舉個例子,高波動性意味著價格會大幅波動,但價格可能會向上(非常高)、向下(非常低)或在兩個方向之間波動;低波動性意味著價格可能不會發生很大或不可預測的變化。

歷史波幅及變化統計

爲方便投資者更好地了解引伸波幅的變化及其變化的原因,CitiFirst® 網站在數據的頁面中,不但列出了不同資產30日、90日及120日的歷史波幅及變化,還統計了對應的到期日數的介乎 90%至110% 行使值的上市期權及輪證的波幅及變化。

投資者可通過選取或輸入想查詢的資產編號,以及想查詢的輪證距離到期日的天數範圍,即可輕易找到相對應的輪證在上一個交易日的數據及變化作參考用途。

有關引伸波幅 - 常見問題:

1. 為什麼不同發行人的引伸波幅定價會有不同?

引伸波幅會因應認購、認沽、不同行使值、到期日長短等因素而異,不同發行人對於不同條款的輪證的預期波幅定價也不盡相同,,但發行人可以按一些基準估計引伸波幅,包括市場數據計算的上市及場外交易期權的引伸波幅、掛鈎資產的歷史波幅、發行人的市場預期及發行有關結構性產品費用等。不同發行人的估算和對沖成本都會影響預期波幅的定價。

2. 我可以在哪裏看到有關上市期權引伸波幅的資料?

你可以透過訂閱市場數據資訊提供者的數據供應服務,或透過花旗輪證CitiFirst網站中的引伸波幅頁面查詢某一資產介乎90%至110%行使值之上市期權及輪證的30日、90日及120日的歷史波幅及變化,獲取有關上市期權的引伸波幅資料。

窩輪到期結算查詢
輪證
搜尋
樂觀/悲觀
資金流
牛熊證
街貨分佈
結算價
查詢